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党委办公厅秘书一处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4-13

用心办文办事 提升“三服务”水平

伊犁州党委办公厅秘书一处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近年来,伊犁州党委办公厅秘书一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为契机,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更严更实的工作作风和实干善为的精神状态,不断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努力创建模范机关。

把准政治方向 

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州党委办公厅秘书一处始终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创建模范机关作为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

定责任,明确模范机关创建主体,把创建任务细化分解到人,层层压实责任。在州党委正确领导下,紧扣文稿服务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及时传达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州党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注重在开展各项工作中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常态化开展政治体检和对党忠诚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推进创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以务实、管用、有效措施,全方位参与推进自治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定目标,把握模范机关创建重点,在抓落实促发展上下功夫。坚持以“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和载体,2021年先后赴霍尔果斯市、尼勒克县苏布台乡套苏布台村开展7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观看红色电影、诵读党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定措施,严格模范机关创建要求,在破解工作难题上下功夫。州党委办公厅秘书一处为充分发挥好以文辅政的作用,健全完善常态化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常态化、全覆盖开展教育培训。同时,建立完善集体学习、文稿起草、干部帮带等制度机制,常态调训县市和州直部门干部跟班学习,强化以老带新结对培养,积极选派干部参加各类培训,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据统计,2021年以来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45场次、专题宣讲15场次,引导党员干部把上级会议精神和理论知识本地化、具体化、实践化,确保了“三服务”工作目标清、方向明、路子对。

强化政治担当

当好坚强前哨做好服务

州党委办公厅秘书一处坚持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的理念,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要指示,紧跟州党委部署要求和工作安排,在谋划工作、起草文稿等工作过程中,主动服务、超前服务、系统服务、精细服务,以高质量的“三服务”工作助推州党委工作谋划、部署和落实。

2021年以来,州党委办公厅秘书一处起草各类文稿150余篇160余万字,有效发挥了以文辅政和参谋助手作用。同时,以认真用心办文办事为切入点,在参与疫情防控、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等工作中,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尤其是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处室负责同志带头作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高标准完成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有效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提高政治能力

全面提升基层队伍战斗力

如何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州党委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大力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质量提升计划,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做实党员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常态思想交流、谈心谈话,积极落实关怀激励机制,党员干部的归属感、获得感、荣誉感明显增强。

严考评,树牢模范机关创建导向。积极打造“书写忠诚”党建品牌和“党员示范岗”,被州党委办公厅机关党委列入第一批创建名单,1名党员获得自治州“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所在党支部被评为州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促进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体推进、深度融合。

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常态开展党规党纪教育、警示教育和保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红线底线。不断深化“转作风、改作风、严作风”,扎实开展作风问题大排查,大力弘扬“严深细实”的作风,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面落实“双报到”制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0件,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

接下来,州党委办公厅秘书一处将认真践行“五个坚持”要求,强化政治功能,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着力推进创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同时,坚持用心谋事、精细从事、高效干事、合力成事的工作方法,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效率,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开创新时代党委办公厅“三服务”工作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李亚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