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直基层党员骨干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4-20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严健霞)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骨干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筑牢信仰之基、从政之基、廉政之基,4月18日,伊犁州直基层党员骨干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州党委党校正式开班。

当天,州直各县市基层党员骨干、村级后备力量共计100人在主课堂参加培训,5900余名基层党员骨干在305个分课堂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参加培训。

开班式强调,本次专题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的思想自觉,确保基层党员将所学知识转化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实际能力,转化为昂扬向上、实干苦干的精神动力。

为确保培训实效,州党委组织部和州党委党校针对培训对象量身定制课程、配备师资、丰富授课形式。

在课程设置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等内容作为必修课,辅助课程设置有中央一号文件政策解读、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夯实党在新疆的执政根基等理论学习。在师资配备上,除邀请理论功底深厚的州党委党校教师、州级部门有关业务领导外,还邀请基层经验丰富的优秀党支部书记为学员授课,进行经验交流。在授课形式上,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采取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经验分享、体验式教学、现场教学等方式,让学员在学习、交流、分享中学到知识。

整个教学环节让培训接地气,有针对性地提高基层党员政治素养、党性修养以及新形势下的履职能力,确保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得,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内生动力。

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爱新舍里镇安巴帖村村委会副主任岳新镇说:“我会在培训的5天时间里,认真学习,勤于思考,把学习收获放到工作中去实践,用培训成果提升工作成效。”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