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伊犁各族各界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5-12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扬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伊犁各族各界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韩莎莎)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伊犁各族各界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让青春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让青春在党旗下熠熠生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当天是尼勒克县团委干部郭梦在伊犁服务的第1014天。2019年8月,郭梦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参加西部计划,抱着服务基层、建设西部的决心来到尼勒克县开展志愿服务。

“在今后的志愿服务期,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勇担时代使命,扎根伊犁,服务伊犁,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郭梦说。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格外激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要用青春做桨、以梦想为帆,让青春之光照亮奋进之路。”伊犁日报社融媒资源运营部记者汪乐乐说,“走在新时代的征途上,我很感慨。面临数字时代背景下的报社融媒体改革,作为新闻工作者,我们要勇敢地承担重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传递新闻背后的温度与力量,充分展示新闻工作者矢志不渝践行‘四力’、心系百姓、记录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赓续精神血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近日受到公安部、共青团中央通报表扬的霍尔果斯市公安局巡防大队三中队中队长郭万杰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民警,我将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为创建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了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深切关爱。作为成长在新时代的青年,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州青联委员、州歌舞剧院青年干部马文玉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继续追求青春理想,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我们是幸福的一代,更是幸运的一代。”帕尔哈提·阿布力克木是一名毕业不久的大学生,毕业后就创建了自己的餐饮品牌。短短5个月,他发展了18个加盟商,一个月土豆销量达500吨。“今天我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感触很深,我感受到了祖国强大、人民幸福。我要尽最大努力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影响周边更多的年轻人为家乡建设出力。”帕尔哈提·阿布力克木说。

用行动书写时代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伊犁公路管理局组织人事科副科长田炳成说:“作为新时代公路人和新时代青年,我倍感光荣。我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温百年来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立足公路养护岗位,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伊犁经济社会发展上,不断推动伊犁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心系青年、关爱青年,就关乎方向、大局、长远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作出系统阐述,并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青年医务工作者,我要把人民群众对于健康的追求作为不懈奋斗的目标,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为各族群众服务,努力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州友谊医院骨二科护士帕热依扎提·提力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