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领导开展助残日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5-14

伊犁州领导开展助残日走访慰问活动

让倾情关爱帮扶的阳光温暖每一位残疾人

20220513000459_38211deac411c56f77f42badd6fffb7c0d75ca3c.jpg

蒲雪梅在孵化基地多里昆·海米提彩绘工作室观看工作室创作的彩绘图案。近日,伊犁州党委书记蒲雪梅在州残疾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调研我州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李新安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新安)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近日,伊犁州党委书记蒲雪梅深入到伊犁州残疾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对伊犁州残疾人事业发展进行调研,向残疾人送去党委、政府的关爱与祝福。

为进一步搭建残疾人就业孵化平台,推进残疾人创业就业,2021年,州残联根据网络经济新趋势,结合残疾人特殊需求,按照“工作室+扶贫就业基地+新媒体平台”模式,依托伊犁州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建立伊犁州残疾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孵化基地由“传统手工制作孵化区、盲人按摩及心理咨询服务区、民俗特色产品孵化区和文化创意孵化区”4个区、20个工作室组成。截至目前,孵化基地已培训残疾人300名,带动就业94人。

蒲雪梅在多里昆·海米提彩绘、赵玉书弓箭制作、努力赛力克·达吾提别克木雕、王民斌摄影等工作室,对他们的自创作品表示赞赏,并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在精工影视新媒体工作室、直播工作室,蒲雪梅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正在进行的网络直播活动,并对通过网络推介和营销,扩大孵化基地及工作室影响力的做法表示肯定。她勉励残疾人朋友要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身残志坚,乐观进取,满怀信心地开创自己的美好人生,通过辛勤劳动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蒲雪梅指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尊重残疾人、爱护残疾人、帮扶贫困残疾人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这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关系到社会的长治久安,关系到各民族的团结进步,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心残疾人成长,支持残疾人就学、就医、就业、创业,解决残疾人生活保障和后顾之忧,把残疾人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难事实事解决好,帮助残疾人共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让这个特殊群体充分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让他们感到生活不再寂寞,让他们的人生一样可以精彩。做残疾人工作要满腔热情,有温度才能有力度、有强度、有效果,全社会都要带着情感与责任,系统谋划、统筹做好残疾人生活保障、医疗康复、教育培训、创业就业、社会福利等各项工作,依法保障残疾人各项权益,让倾情关爱帮扶的阳光温暖每一位残疾人。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各方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州领导热孜别克·哈木扎、孙晖一同看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