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领导参加全国助残日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5-14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5月13日,伊犁州副州长刘庆华一行深入伊犁康复医院、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残疾人扶贫就业基地、察布查尔县果尔敏东街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开展全国助残日走访慰问活动,向广大残疾人朋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向残疾人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助残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伊犁康复医院是州直成人肢体康复、儿童康复定点机构。该院2018年7月成立的儿童康复中心是集儿童医疗、康复、预防、保健、科研为一体的科室。走访中,刘庆华一行全面了解机构运行状况,实地查看了功能布局、设施配置、康复训练等情况,并与机构负责人、残疾儿童现场交流,详细询问康复效果,并鼓励伊犁康复医院再接再厉、精心精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康复成效和水平。州残联要进一步强化支持与指导,助推机构健康稳定发展。

在察布查尔县新疆兰派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残疾人扶贫就业基地走访中,刘庆华一行仔细了解企业在帮助13名残疾人稳定就业、开展技能培训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随后深入生产车间,与长期坚持在基地就业的残疾人朋友进行了沟通交流,在为其送上慰问金的同时,对残疾人朋友依靠一技之长增收致富的积极行动予以赞扬。她鼓励广大残疾人朋友坚定信心,努力学习技艺,为更多残疾人创业就业树立好榜样、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