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党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18次会议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5-19

伊犁州党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18次会议

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蒲雪梅主持会议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新安通讯员刘国强)5月17日上午,伊犁州党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18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州党委书记蒲雪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是在全疆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鼓足干劲做好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满怀信心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所作的工作报告、讲话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就经济工作的专题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明确了路线图、任务书。全州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细化措施、全面落实,确保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在伊犁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迅速组织学习,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体研讨、专家讲座等形式,原原本本学习会议精神。州四套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学习的过程变成增强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改进提高工作的过程;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培训和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制定计划、列入专题,引领广大干部深学细悟、精研细读,迅速在全州上下掀起学习热潮。

要做好宣传宣讲,将学习宣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纳入全州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制定宣传宣讲方案,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深入宣传全会精神;组织编印多语种“口袋书”,供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学习;组织宣讲团深入基层扎实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宗教活动场所,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组织驻村干部、基层干部、草根宣讲员,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落到基层。

要全面落实落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推进的工作结合起来,逐一研制方案、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在解放思想、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上下功夫。

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对照13方面重点任务,开展调查研究,集思广益形成全州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突出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做到可落实落地、可督促检查、可评估考核,确保伊犁的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加强督促检查,坚持以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标尺,把督查工作贯穿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过程,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也要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统筹推进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