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一抹“巾帼红”拉开伊犁州妇联示范性宣讲序幕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5-19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孟霞)5月13日下午,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海努克镇琼布拉克村正在举行一场针对女性如何做好家庭教育的宣讲,由此拉开了伊犁州妇联“心连心石榴花开·巾帼融情促发展”示范性宣讲活动序幕。

为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州妇联决定发挥州直各县市妇联巾帼宣讲员的力量,在州直范围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各族妇女凝聚勇于开拓的闯劲、只争朝夕的干劲,汇聚坚定不移跟党走、巾帼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你们的孩子会向你们说出心中的秘密吗?”当日,新疆盛通律师事务所律师、察布查尔县妇联兼职副主席艾力曼·阿如甫在宣讲开场说出的问题,一下子吸引住了台下就座的妇女们。在2个多小时的宣讲中,艾力曼用她经办的具体法律案件为例,向大家宣讲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她的宣讲引起台下妇女们的共鸣。

与此同时,州直各县市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宣讲活动。霍城县围绕“巾帼建功新时代、跟党奋进新征程”展开;新源县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题,还有的县市以宣讲+文艺演出、宣讲+故事分享、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开展,体现了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折射大时代,以历史性成就和美好前景鼓舞激励妇女,引导广大妇女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转化为奋斗建功的实际行动。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