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党委政法委、网信办: 开展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5-20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马丽丽)5月13日,伊犁州党委政法委、州党委网信办联合州妇联开展以“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专题讲座,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今年5月9日至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后的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州党委政法委、州党委网信办结合州妇联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开展家庭教育专题讲座,旨在把家庭教育宣传活动作为参与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内容,助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

此次专题讲座分为“了解是基础”“请接纳和尊重孩子的变化”“有效沟通”三个部分,让家长发现不同阶段孩子的身心变化,帮助家庭成员消除沟通障碍,帮助孩子自我成长。

州党委政法委干部赵鑫哲说:“通过聆听讲座让我明白了亲子沟通的重要性,讲师用丰富的案例和亲身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如何与孩子进行沟通,收获颇多。在今后的家庭教育中,我要用心沟通、耐心倾听,真正做到与孩子平等地相互倾听与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