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伊犁州举行“数字政府”专题讲座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5-21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5月19日,伊犁州举行“数字政府”专题讲座。此次“数字政府”专题讲座,是伊犁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发挥数字化在政府履行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重要作用而举行的重要培训。

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出席讲座,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陶青松主持讲座。副州长刘庆华、热甫哈提·托合塔木、李伟,州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及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聆听。

中国移动集团有限公司专家孟云亮博士团队分别从“数字政府”发展历程、建设现状、新疆“数字政府”建设规划以及案例分享等方面入手讲解,突显出“数字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为自治州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提供思路和方向。

近年来,自治州各县市加快“数字政府”建设进程,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助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政务服务高效化和利企便民最大化。积极发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工作事项“网上办、掌上办”。进一步提高政策决策科学化、公共服务高效化、社会治理精准化水平,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