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日报社: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暨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5-23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黄焱 刘青)5月21日,伊犁日报社联合新源县别斯托别乡阿什勒布拉克村,以及伊宁市潘津镇皮里青社区、英买里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暨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伊犁日报社党员干部和结对亲戚欢聚一堂,共叙民族团结情。

为了开展好联谊活动,伊犁日报社党员干部提前向阿什勒布拉克村、皮里青社区、英买里村村民发出邀请,还特意邀请村里的孩子们来伊宁市参观学习,一同感受家乡的巨大变化。

当天,在伊犁日报社会议室,大家就进一步做好民族团结工作谈体会、提建议,畅所欲言。

“参加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我心情非常激动。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共同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要向村民宣传好党的好政策,用实际行动传递民族团结之情,为阿什勒布拉克村作更多贡献。”阿什勒布拉克村干部古丽娜孜·沙太说。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参加活动的村民前往州博物馆、伊犁林则徐纪念馆参观。大家认真聆听讲解、详细询问有关情况,感受历史文化魅力,接受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今天走进博物馆、纪念馆参观,我了解了历史文化,感受了文物魅力,深受教育,收获非常大。通过学习观摩,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今后,我要把所学所见所感融入到学习生活中,成为一名有学识、有涵养、有梦想的好少年。”阿什勒布拉克村六年级学生赛迪尔江·依明江说。

“民族团结一家亲,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今天的活动非常精彩,加深了我们彼此之间的感情。我们共同祝福祖国越来越强大,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幸福。”皮里青社区居民买地兰木·艾海提说。

伊犁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努尔敦·木努尔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教育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人人珍惜民族团结、爱护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