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6-02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5月31日,伊犁州召开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州党委常委海依拉提·阿西克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副州长热甫哈提·托合塔木主持,州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州直各县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县市分会场参加。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会议要求,各县市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保持安全生产平衡有序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作为促进安全生产的重要举措,集中力量、广泛动员,全力以赴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做好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广泛宣传动员,扎实做好活动组织实施。各县市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聚焦安全生产重点任务,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教育培训、宣传咨询等系列活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使更多群众参与到“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中来,全面提升安全风险防范能力,着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重安全”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突出重点领域,扎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各县市各部门要聚焦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自治区七十条具体措施,对标对表、强化落实、动真碰硬、标本兼治,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紧盯自建房、道路交通(特别是当前旅游道路运输领域)、危化品、矿山、燃气、建筑、旅游、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狠抓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坚决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各县市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属地管理、行业监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切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坚决扛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为社会稳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