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积极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工作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6-02

听取意见 凝聚共识

伊犁州积极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工作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马承璐)为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工作,了解其职业状况和意见诉求,进一步凝聚共识,5月31日,由伊犁州党委统战部、伊宁市委统战部主办的外卖、快递小哥座谈会在伊犁河宾馆举行,州党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乃比江·依不拉伊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外卖员、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现状及其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外卖员、快递员代表就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向州市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反映。自治州、伊宁市相关单位、部门针对提问积极回应并提出解决建议。

座谈会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切实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提高站位,认真履职,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创造良好从业环境。发挥好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的作用,市场监管局作为召集单位,要不定期召开全体会议,协调成员单位推动相关工作,共同做好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提高外卖员、快递员安全意识,把握好、落实好劳动者权益保障方面的政策规定,依法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积极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组织引导,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起来,平台搭建起来,活动开展起来,增强他们的归属感。网络餐饮平台公司和快递公司也要重视党团组织建设,创新党建引领机制,依托党建和群团组织,凝聚好、服务好员工,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基层治理,推动新兴业态企业党建工作发展。要主动履行好保障员工合法权益的责任,在劳动报酬、社会保险、职业培训等方面模范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让他们心理上有归属、工作上有保障、发展上有空间。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