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先行者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新梅       2022-06-03

伊犁州召开女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争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先行者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黄焱)5月31日,伊犁州妇联、州科协联合召开女科技工作者座谈会,16家科研单位院所的30余名优秀女性汇聚一堂,共话科技创新愿景。

座谈会上,大家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就如何高质量推进自治州“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团结引领州直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激发女科技工作者潜能和活力、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巾帼力量等方面进行交流。

“作为一名临床医学领域的科研工作者,我要积极响应‘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号召,发挥自身优势,弘扬科学家精神,在自主创新、科技自立自强中强化使命担当,勇攀科技高峰,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巾帼力量。”州临床医学研究院实验室主任助理江雅丽说。

“作为水利战线上的专业技术人员,我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积极创新、主动作为,在本职岗位上奋发图强、锤炼本领,争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州喀什河流域管理处水管科副科长米娜瓦尔·艾拉说。

“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是一次振奋人心的会议。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弘扬科学家精神,完善充实专家人才库,提高为民服务能力,推动全民科学素质不断提升,为州直女科技工作者成长进步、施展才华、发挥作用提供支持和服务。”州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志英说。

“近年来,女科技工作者在州直经济社会等多领域作出重要贡献,撑起了科技进步与科技为民的‘半边天’。我们号召州直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合力推进‘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强化使命担当,争当科技创新的先行者、科技成果的转化者、科技知识的普及者、科学家精神的传播者、乡村振兴的助力者,在推动州直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巾帼担当、弘扬巾帼风采、作出巾帼贡献。”州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勒泰古丽·居马说。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