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伊犁州领导带队检查高考考点准备情况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6-07

确保伊犁州高考平稳安全有序

伊犁州领导带队检查高考考点准备情况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新安 马承璐)2022年高考在即,为确保伊犁州高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6月6日下午,州党委书记蒲雪梅,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分别带队前往我州部分高考考点,检查考前各项准备工作。

州党委书记蒲雪梅在伊宁市第三中学考点检查高考准备情况。   李新安 摄

据了解,2022年伊犁考区高考报名人数23093人,共设11个考区、24个考点、851个考场。

蒲雪梅先后来到伊宁市第二十三中学、第三中学、兵团四师一中考点,查看考前各项准备工作。每到一处,她都认真查看、详细询问,对考点核酸查验区、考生物品放置区、身份查验区、视频监控室等布设情况逐一过筛子、抠细节,详细了解防疫物资、应急电力保障等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她要求,抓紧对高考各环节工作流程再梳理、再检查,细之又细做好考务工作,落实好三十二条“暖心”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考生心理辅导和人文关怀工作,引导所有考生以最佳状态迎接考试,发挥出最好水平。

蒲雪梅强调,高考是涉及每一个考生、每一个家庭的大事,群众十分关切、社会高度关注。各县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高考组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做好疫情防控、考务组织、应急处置、暖心服务等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爱心高考、公平高考”目标。教育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严明考风考纪,切实抓好考试考务工作措施的具体落实,着力发现和消除考前、考中、考后的各类风险隐患,确保考卷安全、考场安全、考试过程安全,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各有关部门要对标高标准做好道路交通、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保障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舒心的考试环境。

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先后来到伊宁市第九中学、第八中学(金陵中学)、第一中学考点巡视,实地查看考生通道、候考区、核酸检测点、家长等待区、备用考场等场所,详细了解疫情防控、考点布置、校园周边综合治理等情况。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各环节工作,全力保障高考顺利进行。要周密细致做好高考考试期间食品安全、医疗卫生、疫情防控等工作,抓实疫情防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落实到位,确保高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圆满。

州领导焦晓凡、阿合卓力·艾乃斯、刘庆华、古丽巴尔琴·赛力克拜参加考点检查活动。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