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伊犁州党委办公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6-07

伊犁州党委办公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以工作新成效体现学习新成果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大鹏)连日来,伊犁州党委办公厅把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奋力开创办公厅“三服务”工作新局面。

坚持“学”字当先。州党委办公厅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习全会精神,努力在精研细读、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学习的过程变成增强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改进提高工作的过程。厅务会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精心制定学习计划,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分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重要讲话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就经济工作的专题讲话以及全会通过的《决议》等内容,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办公厅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充分依托每周政治理论学习日、“三会一课”“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和“学习强国”“石榴云”等线上线下平台载体,通过支部专题学、处室跟进学、书记宣讲学、交流分享学、党员干部自学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学习实效,确保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入脑入心。

强化“深”字用力。在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的基础上,6月2日,州党委办公厅召开专题宣讲会,主要领导率先示范开展全会精神宣传宣讲,从全会的基本概况、重大意义、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部署,以及州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要求等方面,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宣讲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同时,结合传达学习州党委主要领导对办公厅工作的批示精神和相关理论文章,对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办公厅“三服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实化。

聚焦“实”字落地。充分发挥参谋助手和以文辅政作用,以文稿起草、公文办理、信息调研、督查督办、综合协调、服务保障、档案管理等工作为着眼点,精心筹备并服务保障州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自治州党委工作会议和自治州政银企座谈会等一系列重要会议,全面开展督查督办和调查研究,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以工作新成效体现学习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