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宁海关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6-08

伊宁海关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积极为伊犁州直外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近日,伊宁海关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大家一致表示,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进一步为新疆工作明方向、谋路径、开新篇,要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奋力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们在办理市场注册登记时,同步提交了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资质申请,伊宁海关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我们,全程网上办理了海关资质备案,大大节约了我们企业的营商成本,现在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新疆跨洋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孙万彪说。

据了解,伊宁海关依托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认真落实“放管服”“多证合一”等改革要求,推进和宣传企业注册备案全流程网上办理模式,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和业务办理质效,确保服务全流程公开透明,为广大进出口企业提供便捷普惠的优质服务,持续优化外贸营商环境。截至5月30日,伊宁海关受理新增报关企业、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等外贸主体注册备案117家,同比增长85.7%。 

为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领导班子带领业务骨干对综保区、跨境电商、伊宁机场航空口岸开展走访调研,要求全力做好伊宁机场通过国家验收各项工作,推进伊宁保税物流中心封关运营,推动开展保税物流业务;结合物流发展趋势推动申报建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全力支持伊宁园区开展跨境电商业务。

伊宁海关关长李军强调,要发挥好海关优势,在确保打造新疆作为国家能源和物流大通道的基础上,充分利用霍尔果斯的地缘优势,错位发展、互通有无,高位推动伊宁市国际物流体系建设,打造“一枢纽、多通道”的多式联运模式。全力助推酵母、农产品、加工食品、工业制品等伊犁特色产业和优质产品走出去。 

伊宁海关将重点围绕对外开放、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等方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支持自治州特色产业发展,进一步推动开放平台建设,积极为州直外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豫新 阿衣左克兰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