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伊犁州政协召开“两霍两伊” 一体化发展协商会议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新梅       2022-06-11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进峰)6月10日,伊犁州政协在伊宁市天缘国际酒店召开以“助力推进‘两霍两伊’一体化发展 打造伊犁河谷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为主题的协商会议。

州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赛尔建·乌合拜,副州长刘庆华,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曲鲁木·曲红,州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孔令胜等出席会议。

会上,州政协调研组通报了“助力推进‘两霍两伊’一体化发展 打造伊犁河谷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专题调研情况;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州工业和信息化局、霍尔果斯市、伊宁县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葛传辉、于成忠、华佳奎3名州政协委员围绕推进“两霍两伊”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分别建言献策;州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回应了委员提出的问题。

一年来,“两霍两伊”区域同心协力、真抓实干,区域一体化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两霍两伊”区域完成生产总值856.86亿元,增速7.9%,占州直生产总值的58.2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01.99亿元,增速37.3%,占州直工业增加值的50.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8.4亿元,占州直的66.8%;固定资产投资入统量523.15亿元,占州直的66.9%;招商引资689.36亿元,占州直的60.85%,主要经济指标呈现稳健运行态势,在推动伊犁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赛尔建·乌合拜说,实施“两霍两伊”一体化发展战略既是推进自治州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规划,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惠及各族群众的务实举措。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助力“两霍两伊”一体化发展中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和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上来;要统筹谋划,扎实推进“两霍两伊”一体化发展,着力构建外向型经济发展体系;要履职尽责,在服务推进“两霍两伊”一体化发展中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