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社论】奋力开创伊犁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6-12

在全州上下兴起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热潮,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伊犁州党委工作会议隆重召开,对于激励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推进法治伊犁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奋力推进伊犁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以来,伊犁州党委深刻领会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新部署新要求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推动伊犁州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稳定的局面持续巩固,发展的新风扑面而来,改革的春潮激荡大地,法治的理念深入人心,百姓的生活更加幸福。

当前,伊犁州已经站在了新起点,迈入了新征程。这次会议结合伊犁州实际安排部署了改革发展稳定重点任务,讨论和审议了《伊犁州党委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州,确保伊犁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运用法治手段开展斗争,着力提高斗争能力;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入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基础设施体系;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发展壮大各类市场主体;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科学统筹发挥水资源在经济、社会、生态建设中的关键作用,为伊犁州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千方百计做好扩就业、促增收、惠民生工作,持续增进各族群众福祉;聚焦新时代兵团使命任务,促进兵地融合发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更好地发挥人大、政协作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凝聚各方力量;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政治担当,奋力把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把发展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奋力开创伊犁工作新局面,必须坚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我们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做到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要保持直面问题的勇气,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突出重点、找准落点、明确抓手,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推进,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牢,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地办好;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在摸透情况、找准问题、破解难题上下真功夫、实功夫,确保作出的决策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符合群众愿望;要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不摆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以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咬定青山不放松、锲而不舍抓落实,切实以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让我们踏着新时代的强劲节拍,众志成城、砥砺奋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州党委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保持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强化雷厉风行的执行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凝聚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齐心协力、顽强拼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