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各级人大代表掀起宣讲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6-14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进峰)6月8日,记者从伊犁州人大常委会了解到,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后,伊犁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宣讲会,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以实际工作成效担当起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历史使命。日前,各级人大代表在基层掀起了宣讲全会精神热潮。

近日,州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以人大代表身份在伊宁市萨依布依街道办事处西桥社区代表联络站,为市人大代表和辖区群众宣讲全会精神。人大代表和参会群众围绕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公共服务、教育卫生事业等进行了座谈。大家结合实际,从伊宁市未来发展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参会的人大代表纷纷表示,要牢记代表职责,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写好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为伊宁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听完宣讲,西桥社区居民阿布都热西提·努尔买买提激动地说:“美好幸福的生活是靠勤劳双手创造的,在党的好政策下,我住上了楼房、买了小轿车,我要继续努力,让家人的日子过得更好。”

特克斯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哈力木拉提·赛坎,带领人大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齐勒乌泽克镇吾尔塔米斯村,召开人大代表宣讲座谈交流会,开展了宣讲、座谈交流、“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帮扶等系列活动。

尼勒克县科克浩特浩尔蒙古民族乡充分调动人大代表积极性,开展了“法治伊犁代表行”活动,为群众送法上门。活动中,人大代表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以宣传员的身份深入群众开展法治宣传,通过向沿街商户、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普法宣传册、讲解电信诈骗案例等方式,宣传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用鲜活的事例为群众答疑解惑,提高了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伊宁县吐鲁番于孜乡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农民调解员热孜艳·艾买提在葡萄架下向各族群众宣讲全会精神、法律法规等,同时还开展了“好家风好家庭最美故事”分享会,深受村民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