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召开推进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薛爽       2022-06-16

伊犁州召开推进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

坚持严的基调狠抓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以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造福伊犁各族群众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新安 李亚锋)伊犁州推进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6月14日召开。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严的基调狠抓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以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造福伊犁各族群众。

州党委书记蒲雪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在会上通报了伊犁州推进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从严从实做好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坚决守护好伊犁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不断谱写美丽伊犁建设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对于督察组反馈问题不找借口、不讲条件、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认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逐项逐条抓好整改;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做到兵地环境保护和问题整改统筹协调、共商共治、同防同治,确保全面覆盖、无缝对接。要坚持举一反三抓整改,既要紧盯具体到点上的问题,较真碰硬、重拳出击,又要举一反三、类比排查、抓早抓小,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各项整改工作严格标准、全面到位、坚决彻底。要注重工作实效抓整改,对立行立改的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对需要长期整改的明确阶段性目标和时间节点,稳慎有序推进、注重建章立制,坚决杜绝虚假整改、文字整改、数字整改、档案整改。要严明纪律规矩抓整改,对违反环保“三同时”和《环评法》,已投产和在建项目的依法限期整治一批,对不符合产业政策、死灰复燃严重污染环境的坚决关停取缔一批,对规避监管、偷排超排的从重从快查处一批,对不符合环保要求、无视法纪、逾期完不成整改的要依法从重打击,决不能留尾巴。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总责、生态环保部门统一监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管理责任体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层层传导压力。州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对问题突出、整改任务重的县市和部门,面对面“把脉问诊”、实打实“开准药方”、手把手指导服务,确保整改有序有效推进。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全社会人人关心生态、人人爱护生态、人人参与生态的良好氛围,让伊犁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州领导刘新利、郝建民、热孜别克·哈木扎、丁邦文、陶青松、乃比江·依不拉依木、陈翔、杨新平、海依拉提·阿西克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