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民族团结一家亲】伊犁州直暨兵团四师七师首届“民族团结杯” 广场舞大赛决赛在伊宁市举行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6-21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史雪红)6月18日下午,在伊宁市伊犁河景区伊犁之风广场,音乐飞扬,舞姿翩跹,一场活力澎湃的广场舞盛宴在这里上演,现场的市民和游客不断叫好。这里正在举行伊犁州直暨兵团四师七师首届“民族团结杯”广场舞大赛决赛,来自州直八县三市、兵团四师七师的12支代表队参加。

伊犁州党委副书记、江苏援伊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朱斌,伊犁州文化和旅游局、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伊宁市委、伊犁州苏伊文化交流中心等有关领导,中央电视台原著名主持人、纪录片导演焦建成出席广场舞大赛。

主题为“扬中华民族精神·强中华文化认同”的州直暨兵团四师七师首届“民族团结杯”广场舞大赛由江苏对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挥部联合伊犁州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伊犁州文化馆和伊犁州苏伊文化交流中心承办,州直各县市对口支援前方工作组、各县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兵团四师七师协办。此次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州直和兵团四师七师各参赛单位十分重视,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分别在各县市、团场举办了选拔赛。经过创作推广、作品报送、作品初审,最后从州直11个县市及兵团四师七师的21件作品中,评选出12件作品参加总决赛。各参赛作品既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情怀,同时又充满活力、积极向上,表现力丰富、感染力强,展现了兵地各族群众交融共生、团结和谐、繁荣发展的精神面貌。

广场舞大赛评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6名、组织奖6名。

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贾娜尔·阿汗表示,该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引领带动群众文化活动经常化、规模化、多样化开展,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推动州直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