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布尔津: 城市党建会客厅便民又暖心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6-21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小兵)“这里功能齐全,服务温馨,有宾至如归的感觉,特别是处处充满了红色党建元素,让我们外地游客非常安心舒心。”6月15日,走进“童话边城”布尔津县七彩河社区城市党建会客厅,以其多元功能、丰富活动、良好服务得到外地游客的交口称赞。

近年来,布尔津县开创县域景区与城市社区“景城一体、融合共生”的发展模式,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强大动力,积极打造城市党建会客厅,将原本闲置的场所经过重新装修改造,通过小而精的点位布局,柔性融入党建元素,打造一批集党建学习、休闲交流、志愿服务等各项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党建综合服务阵地,成为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新平台。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城市党建会客厅迅速成为当地热门的打卡地。

城市党建会客厅围绕群众需求、游客诉求,设置旅游咨询、休憩休闲、便民服务、纠纷调解、医疗救助等多功能的游客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文娱活动中心,免费向全体居民、游客开放,在保持社区职能的同时,实现传统社区向新型社区的转变。

目前,布尔津县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投资600余万元,统筹整合党员活动室、卫生室等各类资源,打造了7个城市党建会客厅。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