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伊犁州直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大赛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6-21

伊犁州直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大赛

83名基层宣讲员纳入自治州宣讲人才库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韩莎莎)6月18日,记者从伊犁州党委宣传部了解到,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开创自治州理论宣讲工作新局面,更好地发现、挖掘并培养更多的优秀基层理论宣讲人才,储备一支能讲、善讲、会讲的基层理论宣讲员队伍,州党委宣传部在州直各县市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大赛,充分展示新时代自治州基层宣讲员的崭新精神面貌。

4月20日至5月20日,州直11个县市277个乡镇(街道办事处)的2227名专兼职基层理论宣讲员及参加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的党员干部参加了比赛。比赛通过初赛、复赛,评选出12名优秀选手的参赛视频通过网络进行网上投票。

据了解,大赛伊始,州党委宣传部安排专业人员赴县市和部分乡镇(街道办事处),在比赛各环节予以指导。州党委讲师团讲师、专业人员对各位宣讲员的宣讲内容、现场表现、稿件质量、背景辅助资料等进行现场点评,分享各地宣讲大赛活动典型事例,鼓励动员基层宣讲员、文艺爱好者积极参加大赛,善用小切口展现大主题,以小故事讲明大道理,做到通俗易懂讲道理、务实有效解困惑,满足各族干部群众不同的宣讲需求。

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感情充沛,紧扣演讲主题,采取阿肯弹唱、快板、歌伴舞等多种表现形式,讴歌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讲述基层社区阵地建设,生动诠释了对“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深刻感悟,充分展示了广大党员、群众在新时代砥砺奋进、执着追求、同心筑梦的良好形象。

通过举办此次宣讲大赛,进一步提升了州直基层理论宣讲员的理论素质和宣讲水平,将83名优秀基层宣讲员纳入自治州理论宣讲人才库,为培养一支理论功底好、宣讲能力强的优秀理论宣讲队伍打下了良好基础。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