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伊犁州拉开小麦夏收序幕 多部门联动确保颗粒归仓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6-23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史雪红)湛蓝的天空下,骄阳似火,一片一片金黄色的麦浪,传递着丰收的喜悦。6月22日,在霍城县惠远镇老城村的麦田里,小麦联合收割机正在轰隆隆地作业,拉开了自治州小麦夏收的序幕。

在老城村村民牙力·买买提家40亩的麦田里,小麦穗大粒多、颗粒饱满。麦田里联合收割机正来回穿梭收割小麦。

“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牙力望着麦田开心地说,小麦收割完后,他要抢抓农时,在这块地里复播黄豆。国家政策好,种小麦每亩有220元补贴,一块地一年可以收两茬,农民收入增加。

“当前,镇里千方百计为农民做好服务,在扩大粮食种植面积的同时,确保粮食增产又增收。”惠远镇副镇长刘希成说,小麦收割期间,多部门联动确保小麦种植户顺利开展夏收工作,解除农民的后顾之忧。

当前,惠远镇18173亩小麦陆续成熟,进入收割期,自治州进入夏粮收获的季节。

“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来操作,注意夏粮收割安全。”州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霍城县农业农村局联合执法,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夏收期间农机安全作业和机械收割小麦减损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据悉,今年州直小麦种植面积199.53万亩,其中冬小麦115.73万亩、春小麦83.8万亩,夏收工作从霍城县开始,陆续自西向东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