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探重点 提特点 呈亮点 “走基层 看人大新貌”主题采访活动在伊开展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6-23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黄焱)6月20日至21日,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开展的中央和自治区主要媒体“走基层 看人大新貌”主题采访活动在伊开展,从伊犁各级人大工作成效和人大代表履职事迹中寻找基层民主的密码。

连日来,由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新疆日报、新疆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在伊宁市、伊宁县、霍尔果斯市、霍城县、兵团四师可克达拉市实地探访,深入挖掘、全方位采访,用笔和镜头讲述基层人大和人大代表的履职故事。

20日上午,采访团走进伊宁市伊犁河沿岸绿化区,伊宁县吉里于孜镇西一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以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胡地亚于孜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生态环保立法以及基层立法联系点在反映和体现民情、民意、民智、民心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探重点、提特点、呈亮点,力求以人大视角点赞人大制度、调研人大工作、挖掘人大故事。

在霍尔果斯市伊车嘎善锡伯族乡、卡拉苏街道办事处卡拉苏社区,记者们深入了解了代表履职和密切联系群众等情况,对伊车嘎善乡人大代表积极反映群众呼声、推动解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以及依托卡拉苏社区的智慧社区平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等进行采访报道。

21日,采访团实地探访霍城县水定镇朝南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可克达拉市规划展示馆、伊力特酒文化产业园、金梁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聚焦人大代表发挥作用,详细了解了城市规划、项目建设、产业升级、联络站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思路、方法、举措以及取得的成绩。每到一处,记者们都仔细观察、详细询问并认真记录。

“这次采访是践行‘四力’的一次生动实践。我将抓住这次走基层的难得机会,锤炼过硬本领和作风,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担负起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用基层工作生活的生动事例,展示好伊犁近些年的发展成果。”新疆日报记者梁立华说。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结合实际,组织媒体深入一线开展‘走基层 看人大新貌’主题采访活动,旨在增进公众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了解和认识,讲好各级人大履职故事,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下一步,我们还将积极与中央驻疆媒体、自治区等主流媒体沟通对接,聚焦人大工作中的特色亮点、经验做法,人大代表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的典型事迹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为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处副处长张斌说。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