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州党委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6-23

伊犁州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州党委工作会议精神

为伊犁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检察力量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金霞)连日来,伊犁州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对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州党委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广大检察干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在提升学习理解的系统性、整体性、全面性上下功夫,不断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凝聚奋进力量。要求全院检察人员要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司法办案各领域各环节,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折不扣落实到检察工作中,为伊犁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州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齐晓黎表示,检察机关要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动摇。在检察工作中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通过能动履职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严格依法办案的同时,对检察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主动向党委请示报告,确保令行禁止。

该院第八检察部主任伊力哈木江表示,要把依法治疆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控申工作特别是涉法涉诉和信访工作中,充分发挥控告申诉检察职能,践行司法为民、维护公平正义。

该院案管办副主任贡春霞说:“我们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立足新时代新起点,更新工作理念,将案管工作置于州直检察工作大局中来考量,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做细、做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构建检察工作新格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