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康臣药业(霍尔果斯)有限公司举行开工试产仪式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6-23

康臣药业(霍尔果斯)有限公司举行开工试产仪式

——《新产业·新发展·新未来》系列专题报道之七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勇)6月18日,位于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内的康臣药业(霍尔果斯)有限公司举行开工试产仪式。伊犁州党委副书记,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霍尔果斯市委书记郝建民,康臣药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安猛出席。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霍尔果斯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范增熙在致辞中说,康臣药业(霍尔果斯)有限公司自落地以来,面对疫情等不利影响,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建成投产,充分体现了康臣药业集团高超的管理水平、优良的团队作风和“尽心尽意、尽善尽美”的企业精神。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及各方的关心支持下,霍尔果斯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进程,立足国家赋予的使命和任务,充分发挥区位、政策、开放优势,坚持以发展实体经济为核心,以推进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和综合保税区建设为突破口,以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一区三园”为载体,以“两霍两伊”一体化发展为重要支撑,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改革开放,一大批高科技、高产值的重点项目相继落地实施,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州新华医院党委书记陈忠民向康臣药业集团以及康臣药业(霍尔果斯)有限公司试产致以诚挚的祝贺。他相信,在政策东风的吹拂下,康臣药业(霍尔果斯)有限公司将生产出更多良药造福各族群众。

安猛对自治区、自治州、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对康臣药业(霍尔果斯)有限公司的成立、建设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真诚的感谢。他说:“在霍尔果斯良好的投资兴业环境和政府部门提供的贴心服务下,康臣药业(霍尔果斯)有限公司已经建成了具有年产10万件生产能力的生产线,预计年销售总额将超过15亿元。我们将继续加强研发力度,创新、丰富康臣药业(霍尔果斯)有限公司的产品结构,在做强做大康臣药业的基础上,力争成为霍尔果斯医药产业集群的‘领头雁’,为本地招商引资起到示范标杆作用,为霍尔果斯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一家专注于中成药、化药等药品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医药企业,康臣药业(霍尔果斯)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7日注册成立,2021年7月入驻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计划总投资10亿元,厂房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

康臣药业(霍尔果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莲辉说:“2021年7月,康臣药业(霍尔果斯)有限公司正式启动建设第一条中成药颗粒剂全自动生产线,经过近一年的精心施工建设,于2022年6月竣工试产,直接带动就业近千人,将为霍尔果斯经济发展和产业集群效应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康臣药业选择在霍尔果斯打造新的生产基地,不仅是响应国家《推进中医药高质量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发展规划(2021—2025年)》的务实举措,也是看中了霍尔果斯独特的地缘优势和“五免五减”政策优势以及良好的营商环境,顺应新形势下医药产业不断变化的竞争态势,主动打造企业产业链新优势,加快集团产能扩张布局,实现效率和效益最大化。康臣药业(霍尔果斯)有限公司目前的主力品种尿毒清颗粒不仅是全球慢性肾病领域首个通过采用国际顶层设计RCT循证研究的现代中成药,更是第一个由国家卫生部批准的治疗慢性肾功能衰竭(CRF)的纯中药制剂,填补了中药治疗慢性肾功能衰竭的市场空白。

陈莲辉说:“康臣药业霍尔果斯基地的建成,标志着康臣药业集团已完成南北呼应、覆盖全国的四大战略产业基地布局,有助于其充分利用西北地区特别是伊犁河谷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丰富的中草药资源优势。”

近年来,霍尔果斯立足区位、政策、开放优势,坚持以发展实体经济为核心,围绕建设“现代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大健康、农产品与食品加工、新材料”五大产业基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进一步降低税收成本、充分释放产能,为企业稳步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范增熙表示,康臣药业一期项目顺利完工并开始试生产,标志着霍尔果斯生物医药产业迈出了坚实步伐,必将为霍尔果斯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生机。他们将一如既往地靠前服务,以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支持企业成长,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