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蒲雪梅主持会议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6-25

伊犁州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研究审议伊犁州相关工作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新安 李亚锋)日前伊犁州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大公报》创刊120周年的重要贺信精神,传达贯彻自治区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审议伊犁州相关工作。州党委书记蒲雪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保经济基本盘,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办好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社保等民生实事,特别是要千方百计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整治伊犁河谷大气污染问题,让伊犁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要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自治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大公报》创刊120周年的重要贺信精神,充分认识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确保宣传思想工作特别是新闻媒体工作都体现党的意志、党的主张,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推出一批重大主题、重点栏目、重要理论文章,创作一批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新闻作品。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转变成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举措和实际行动。要对标对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着力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保证各项工作始终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推动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要坚持统筹兼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用系统思维、全局眼光科学谋划、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压紧压实责任,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要严明纪律规矩,严格落实重大事项、重要动态、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绝不容许瞒报、漏报、迟报、虚报。

会议强调,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全面总结了全区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发展取得的成就,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好会议精神,把会议安排的各项工作要求往深里做、往细里做、往实里做,引导各族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持续做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关爱帮扶等工作,引导广大妇女为自治州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审议通过了自治州相关工作方案。

州领导叶尔夏提·吐尔逊拜、焦亦民、赛尔建·乌合拜、刘新利、郝建民、热孜别克·哈木扎、陶青松、焦晓凡、乃比江·依不拉伊木、陈翔、杨新平、海依拉提·阿西克等和自治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