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伊犁州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学习培训班在江苏省开班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6-25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徐斌)6月22日上午,伊犁州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学习培训班在江苏省南京市开班,37名伊犁州政协委员参加培训。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伊犁州政协主席赛尔建·乌合拜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这是伊犁州政协在江苏省举办的第七期委员学习培训班。本期培训班为期6天,3天理论培训,3天考察学习。江苏省政协有关领导和专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如何撰写高质量提案、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做好调查研究和社情民意工作进行专题授课,伊犁州政协委员们将赴南京、扬州、无锡、常州等地考察学习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基层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政工作情况、委员书屋建设和委员读书活动开展情况。

在开班仪式上,赛尔建·乌合拜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学习江苏省政协在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发挥政协“三个重要”作用、推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委员读书活动与履职深度融合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不断开创伊犁州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伊犁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赛尔建·乌合拜强调,要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学习是提升委员履职能力的必然要求、是更好服务伊犁州发展大局的现实需求、是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的关键驱动;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做实功;要学用结合,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学习江苏省政协科学理念和工作方法,广泛宣传苏伊两地人民的深情厚谊,围绕促进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增进群众福祉深入开展交流;要严格培训纪律,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江苏省政协学习委员会主任俞军,江苏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倪明卉,伊犁州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孔令胜出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