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直离退休干部: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参观考察活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6-25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黄焱)6月13日至16日、6月20日至23日,伊犁州党委老干部局分期分批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参观考察活动。80名老干部赴新源、巩留、昭苏、特克斯县,先后深入企业、园区、医院、社区等地,亲身感受自治州城乡面貌新变化。

在新源县,老干部分别走访了伊犁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新源县人民医院、新疆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并听取项目建设和生产一线情况介绍。老干部对州直注重民生改善、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他们来到新源县吐尔根乡喀拉奥依村、那拉提镇调研乡村振兴以及小城镇建设情况。

“参观完喀拉奥依村,我们感受到的是生机和活力,各族群众笑逐颜开,日子过得有滋有味。”老干部丁军生说。

来到巩留县,老干部分别参观考察了部分乡镇、工业园区以及城市建设,听取企业运营及带动农牧民增收、中草药种植以及城市生态文明和城市规划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老干部们充分肯定该县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果。

“通过参观考察,看到巩留县在经济发展、文化建设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老干部阿若甫江·沙迪克说。

老干部来到昭苏天马机场、天马文化博物馆、昭苏镇吐格勒勤村、天马文化园、昭苏县湿地公园等地,边参观、边询问、边讨论,详细了解昭苏县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了解到吐格勒勤村采用“红色旅游+”模式,打造出一条旅游产业循环线,并积极探索乡村红色旅游文化元素新模式,老干部赵福英说:“到这里参观学习很有收获。今后,要进一步学好党的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推动伊犁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在特克斯县齐勒乌泽克镇众原万亩新梅基地调研时,老干部走进田间地头察看新梅生长情况,详细了解田间管理和综合效益等情况。

“灌溉以及销售情况怎么样?”老干部马文斌边参观边问。

“我们着力抓好水资源利用,助力农业优质高效发展。今年计划将新梅鲜果加工成新梅干、新梅泥、新梅汁、新梅粉等,主要销往京津、川渝等地。”新疆众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冰介绍。

“这次参观很有意义,城乡面貌变化巨大,大家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十足,用勤劳和智慧过上了好日子,我们看在眼里、乐在心里。”老干部波拉提别克·艾尼娃别克说。

通过参观学习,老干部们对州直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信心,一致表示,将不忘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自治州各项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