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全力保障改善民生 持续增进群众福祉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6-30

特克斯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州党委工作会议精神

全力保障改善民生 持续增进群众福祉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进峰)连日来,特克斯县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州党委工作会议精神掀起了新高潮。

记者6月24日在该县采访时了解到,该县呼吉尔特蒙古族乡团结新村“两委”利用农牧民夜校、党员大会、进村入户的方式进行宣讲。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来到阔克卓塔草场,结合具体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牧民宣讲全会精神和州党委工作会议精神,把党的声音传到牧区,受到广大牧民的欢迎。

团结新村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村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今年,中国人民银行伊犁州中心支行驻团结新村“访惠聚”工作队通过争取专项资金,投入120万元建成了文化体育广场。该广场占地13亩,有文化大舞台、羽毛球场、篮球场、法治长廊等。在法治长廊设置了宣传橱窗,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州党委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发挥党员、“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和文艺小分队的作用,通过阿肯弹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

工作队发挥金融机构的优势,协调特克斯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发放了500余万元的农贷通贷款,全村100余户村民受益。今年5月底向县财政申请15万元,为喀拉萨依片区、托斯坝片区安装了65盏路灯,并联系特克斯县城一家爱心企业,为养殖小区安装了15盏路灯。

特克斯镇阿克奇社区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州党委工作会议精神为着力点,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该社区的“蒲公英初心站”在辖区四面开花,服务群众不停歇。通过热心帮扶、调解矛盾纠纷、宣传政策以及提供充电器、热水、雨伞等便民服务,打造了党旗下的蒲公英品牌。今年以来,社区解决居民困难诉求20余件,调解纠纷10余次,办好事60余件,提高了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社区党支部书记唐甜说:“我们在开展集中学习、讨论的同时,结合具体工作开展入户宣讲。通过邀请驻点法官进行法治宣讲、开展便民服务等,让全会精神和州党委工作会议精神进百姓家,落到实处。”

喀拉达拉镇琼库什台村“两委”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和州党委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关注民生、大力发展旅游业、不断提升村民致富增收的本领。同时购买了垃圾车,配备了垃圾桶,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为游客营造了舒适的旅游环境。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州党委工作会议精神,特克斯县实行领导干部带头讲、专业人员示范讲等“八讲”政策,组织各乡镇宣讲队、道德模范宣讲队、老干部宣讲队、青年宣讲队、文艺宣讲队入户宣讲。把与居民切身相关的政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出来,让党的理论、方针政策进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