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迎“七一” 伊犁州四套班子领导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薛爽       2022-07-02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新安 李亚锋 马承璐 史雪红 黄焱 王理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伊犁州四套班子领导分五组对自治州“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以及自治州“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农村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因公殉职党员家庭代表等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福,并要求他们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州党委书记蒲雪梅带领州领导刘新利、孙晖、古丽巴尔琴·赛力克拜组成的慰问组,首先来到伊宁县温亚尔镇布力开村,走访慰问了“七一勋章”获得者买买提江·吾买尔。

在买买提江·吾买尔家里,蒲雪梅与他深入交谈,关切询问他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交谈中,买买提江·吾买尔告诉蒲雪梅,48年前,他入党时就下定决心,一辈子跟党走,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现在退休了,仍初心不改,积极参与村里的大事小事,走家入户宣传党的好政策,他还经常用自己工作生活的亲身经历和布力开村发生的历史性变化,给村里年轻人讲党史、上党课,教育大家明白今天的好生活是怎么来的,懂得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行。买买提江·吾买尔还说,党和国家给了自己许多荣誉,他会把这些荣誉转化为继续工作的不竭动力,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团结广大村民一心跟党走,把日子过得更红火,把布列开村建设得更美丽更和谐。

蒲雪梅对买买提江·吾买尔坚守初心、勤恳为民的言行表示赞赏,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把伟大建党精神根植于心、落实于行,矢志不渝坚定理想信念、担当初心使命,自觉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要始终和各族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蒲雪梅希望,全州各级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社区(村组)、企业和基层一线开展巡回宣讲,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和实际行动,讲好共产党员的故事,感召更多的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让更多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尽快成长成才,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

蒲雪梅一行还走访慰问了伊宁县温亚尔镇下温亚尔村老党员祖农·吐尔逊,为伊宁县青年农场老党员高有富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看望慰问了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阿依古丽·赛地外哈斯。

由州领导赵天杰、陶青松、热甫哈提·托合塔木等组成的慰问组,首先来到州政府办公厅原调研员徐勇跃家中,赵天杰详细询问他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勉励他退岗不褪色,继续发挥余热,为社区群众更好服务。在全国优秀党员、伊犁州新华医院急诊科护士盖尔加斯提巴努木·阿布都热西提家中,赵天杰鼓励她在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

由州领导尼牙孜·阿西木、李伟、周立新组成的慰问组,在“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杜春勇家中,尼牙孜·阿西木与杜春勇促膝交谈,并为他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同时,要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用心用情服务好老党员,让他们更多地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由州领导焦亦民、海依拉提·阿西克组成的慰问组,看望慰问了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杨菊青、因公殉职干部家属刘婷、“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马金贵、生活困难党员阿布力米提·亚尔买买提。在阿布力米提·亚尔买买提家,焦亦民鼓励他立足本职工作,用勤劳双手,克服眼前困难,创造美好生活。

由州领导丁邦文、阿布力克木·努兰别克、努拉合买提·祖农组成的慰问组,先后看望慰问了革命烈士周高宪家属刘乐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马庆明、生活困难党员苏皮·努力、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袁德生。在袁德生家中,丁邦文对他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伊犁教育,一如既往为伊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