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党委办公厅举行“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薛爽       2022-07-02

伊犁州党委办公厅举行“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真抓实干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马承璐通讯员刘大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30日,伊犁州党委办公厅举行“党旗映天山——喜迎二十大 颂歌献给党”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州党委办公厅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州党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曹健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我们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更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我们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办工作提出的“五个坚持”重要要求,铸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真抓实干、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三服务”职责使命,守正创新、迎难而上,奋力开创办公厅各项工作新局面。

活动中,大家共同观看了红色教育片,慰问了“抗美援朝荣誉勋章”获得者、“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等老党员代表,并为8名离退休党员和7名在职党员代表过“政治生日”,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

在“忆初心 颂党恩”分享交流环节,几名老同志结合工作生活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入党初心故事,深深感染了大家。在场党员纷纷表示,革命传统代代相传,他们将沿着先辈的足迹努力成长进步,在平凡的岗位上奋力书写新时代的青春赞歌。

活动最后,大家热情洋溢地挥舞着手中的党旗,合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庆祝党的生日,向伟大的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州党委原副秘书长、州党委办公厅机关第七党支部书记施洪清深情地说:“作为一名退休干部,我‘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矢志不渝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尽己所能、再接再厉,努力为党作出应有的贡献。”

州党委办公厅机关党委委员马永军激动地说:“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视频、聆听老党员讲党史、忆初心,我和同志们共同接受了一次全身心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我将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据了解,“七一”期间,州党委办公厅还将组织党员开展走访慰问和专题学习研讨、升国旗仪式、志愿服务及联系服务群众等“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十个一”活动,以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