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直十二名政务服务义务监督员受聘上岗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2-07-08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杜磊)7月7日,在伊犁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的义务监督员座谈会上,由州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界代表、新闻媒体代表、企业界代表、群众代表等组成的12名州本级政务服务义务监督员正式获得聘书及工作证。大家纷纷表示,受聘上岗后将积极为自治州政务服务管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和便利化程度加速推进做出贡献。

据了解,此次新聘12名义务监督员是经州人大办公厅、州政协办公厅、州党委宣传部、州国资委、州司法局、伊宁市北京路街道办事处推荐产生。开展本次新聘义务监督员工作已是州政务服务管理局成立以来的第二次,聘期为两年,旨在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务服务监督机制,加强对政务服务行为的社会监督,提升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落实服务绩效由企业和群众评判的工作要求,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新闻媒体代表、伊犁日报社记者闫应坚说:“聘请义务监督员是推进政务服务改革的有效举措之一。作为义务监督员,要认真履职尽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努力为州直政务服务工作贡献力量。”

州医保局进驻州行政服务大厅窗口首席代表侯秋华表示,政务服务义务监督员是搭建畅通民意表达的绿色通道,作为服务窗口将积极配合社会监督,进一步规范工作行为,依法依规简化办事流程,为促进州直政府服务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单守军说:“今天新聘义务监督员,就是州政务服务管理局政风行风建设的‘反光镜’。12位义务监督员,来自党政部门、新闻媒体、国企和私企等社会各界,具有广泛性和群众基础,这也充分体现了我们优化提升政务服务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把此项工作抓实、抓好。希望监督员在今后工作中,充分发挥义务监督作用,共同为自治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