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建设为霍尔果斯 高质量发展聚集新动力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2-07-15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勇)经济航船行稳致远,社会画卷和谐美丽,重大项目既是“稳定器”,更是“助推器”。近年来,霍尔果斯牢固树立大开放、大发展理念,加快“走出去”步伐、加大“引进来”力度,聚焦项目建设不动摇,坚持产业培育不松劲,坚持精准对接、精准招商,新型工业化稳步推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的企业相继落户投产。

在亚欧美谷(霍尔果斯)国际生物科技园项目建设现场,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百余人分工协作,有的操作吊机对新建厂房进行搭建,有的对生产线机械臂进行调试,有的对生产原料进行焊接,还有的对现场地基进行平整,一派热火朝天、井然有序的景象。亚欧美谷(霍尔果斯)国际生物科技园项目由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50亿元,占地面积182.3亩,主要建设生产车间、成品仓储库、基础配套设施楼、独立污水处理站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3月份落地,4月份开始施工,目前正在加快建设中。

亚欧美谷(霍尔果斯)国际生物科技园项目现场技术员李思涛说:“目前1号库房正在安装钢梁,3号库房钢结构主体完成70%,2号库房钢结构完成60%,宿舍楼主体封顶,生产车间已经开挖90%,行政楼基础已完成,库房和车间预计8月底完成,配套附属设施10月份完成,整个项目预计11月全部完工。”


由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亚欧美谷(霍尔果斯)国际生物科技园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李勇 摄

据了解,亚欧美谷(霍尔果斯)国际生物科技园项目主要生产牙膏、漱口水等口腔护理产品;面霜、眼霜等护肤产品;口红、眼影、腮红等彩妆产品;精油、香水及新疆天然动植物提取的创新产品等,主要销往中亚、南亚、中东地区及欧洲部分地区,同时兼顾新疆本地市场。项目全面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左右,带动当地1500余人就业。

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零售执行总裁符士良说:“隆力奇公司计划建造霍尔果斯生物科技油脂精炼提取工厂,因为新疆的动植物资源非常丰富,薰衣草、洋甘菊等产品都可以提炼精油,作为化妆品和保健食品的原材料。”

霍尔果斯作为亚欧贸易发展和文化交流的中心,不仅有着独特的地缘优势,还有“五免五减”政策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隆力奇公司选择在霍尔果斯投资有着战略布局和整体发展上的考虑,可以更好地承接欧洲和中亚产品的生产和加工,同时引进各类上中下游配套企业集聚霍尔果斯,全力打造新疆本土具有天然动植物资源支撑的中高端生物科技产业集聚地,为隆力奇公司的壮大和霍尔果斯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