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践行崇高使命 建设美丽伊犁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2-08-10

践行崇高使命 建设美丽伊犁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在伊犁广大知识分子中引发热烈反响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王志华 李剑)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新时代,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连日来,伊犁广大知识分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表示,要自觉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崇高使命,建设美丽伊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伊犁州文化馆党支部副书记乔羽说:“作为群众文化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基层,扎根群众、服务群众,做好群众文化的创作员、传播者,认真践行文化润疆,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内涵,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焕发生机活力,把自己的使命融入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中来,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对此,伊犁知识分子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州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植保科科长、推广研究员付文君表示,开展农业技术推广工作,她责无旁贷。要把个人知识、专业技能传授给所带团队,培养更多的农业技术骨干,让更多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同时,要将所学技术运用到农业中,为伊犁的父老乡亲提供专业技术支持,让这片热土焕发出更为强劲的生命力。

付文君说:“今后,我要更加积极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断钻研业务知识,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农村田间地头,把农业新技术成果推广到实际生产中,为农民送去致富的‘金钥匙’,以出色的成绩、丰硕的成果回报党组织对我的信任和厚望。”

州图书馆国学馆特聘国学经典讲师段新颜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较深的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体现一个国家综合实力最核心的、最高层的,还是文化软实力,这事关一个民族精气神的凝聚。总书记强调,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关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我作为一名基层文化工作者,深刻体会到中华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作用。”段新颜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的方针政策,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州图书馆国学馆为文化阵地,结合中华文化经典智慧阅读推广活动,积极向各族群众讲授优秀传统文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年来,州直蜂产业发展较快,建成了一批标准化蜂场,在增加农民收入、推动乡村振兴方面的作用越来越大。伊犁黑蜂(蜂业)保护管理办公室主任杨佳林说:“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我深刻认识到科技在农业现代化中的引领作用,要指导群众运用农业科技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努力把州直蜂产业打造成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产业和产业振兴的标杆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