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牢记殷殷嘱托 建设美好新疆·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以学促干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2-08-10

伊犁州自然资源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以学促干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马承璐 通讯员牛猛军)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伊犁州自然资源局全体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把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前行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以学促干,砥砺担当,奋发向上,推动自治州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

州自然资源局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组会和各支部学习为载体,在全局、直属事业单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结合自身工作谈体会,分享学习心得。同时,通过微信送学的方式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此外,积极鼓励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石榴云”等平台自学,确保实现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学习、干部职工全覆盖学习。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让我备受鼓舞。”州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规划和测绘地理信息处处长王新平表示,要坚持在长期建疆上聚焦发力,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科学确定伊犁州发展定位。要结合实际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用地保障、土地整治、生态修复、耕地保护等方面发力,科学划定“三区三线”,有序推进州直“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合理安排农村经济发展、村庄建设、环境整治、生态保护、基础设施建设与社会事业发展等各项用地,找准发展路径助力乡村振兴。

州自然资源局矿业权管理和自然资源权益处处长王树刚说:“我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矿业权管理各项工作中,增强担当意识,在矿业权管理和自然资源权益处各项工作中主动担当,依法行政。要充分利用先进技术,加大矿山卫片图斑实地核查力度,及时督促矿山企业合理利用和有效保护矿产资源,全面促进绿色矿山建设。”

“作为党员干部,我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加强自然资源保护特别是耕地保护。”州国土资源勘测规划院副院长阿布都许库尔·阿布都斯依提表示,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要做好州直各县市批次建设用地、单独选址建设用地勘测定界等测绘业务工作,对国家和自治区重大项目用地、民生项目用地勘测定界开辟绿色通道,为重大项目建设用地审批做好服务。提高测绘地理信息管理服务水平,深化基础测绘成果运用,加快地理信息数据建设与更新,提升地理信息服务自然资源管理水平。

眼下,正值小麦收割之际,州自然资源局驻尼勒克县喀拉苏乡乔拉克布拉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刁秀山走到田间地头查看小麦收势,得知一些农田因大型收割机不能通过,便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

“在农村工作,要把全心全意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作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群众满意了,才能更好地凝聚人心,奋发向前。这也是我们基层工作者的职责与使命,一定要抓好落实。”刁秀山说。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