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直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助农服务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2-08-11

为农采摘显真情 助农销售暖人心

伊犁州直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助农服务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马承璐 通讯员骆春梅 张燕)眼下正是桃子、树莓、玉米、蔬菜等时令果蔬上市季节,受疫情影响,出现采摘、销售不畅等问题。为最大限度减少农户损失,连日来,伊犁州直各级党组织派出党员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助农服务。

进入8月,伊宁县3000余亩树莓陆续成熟,迎来采摘高峰的同时,也让果农有了丰收的希望。今年,墩麻扎镇阿热买里村村民阿布都拉·塔里甫江种了50亩树莓,每亩可产果1吨左右,经济效益可观,树莓采摘期较长,果实需要成熟一批就采摘一批,每天至少需要20名工人采摘。为了不误采摘,镇党委积极组织党员突击队为果农抢收果实。经过一整天的努力,大家帮阿布都拉采摘了1.5吨树莓。他高兴地说:“今天采摘的树莓已经放进保鲜库待售,我给党员突击队点赞,真是太感谢了!”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伊宁市托格拉克乡果蔬种植面积1117亩,有372座蔬菜、水果大棚,乡党委除了联系企业代销外,还积极和市场对接,确保农副产品顺利走上市民餐桌。

托格拉克乡副乡长苏贝·乃比介绍:“苦瓜、豆角、辣椒、芹菜等各类蔬菜已经上市,每天的供应量保持在一到两吨。在乡党委统筹安排下,我们发挥各村党员突击队和村干部力量,既能帮助农户采摘、销售,又能增加农民收入。”

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身在一线,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为农办实事、办好事。近期,新源县别斯托别乡48.5亩糯玉米成熟,销售成了老百姓心头难事。乡党委了解情况后,积极想对策、谋销路,与县城各小区、商铺联系,以精准统计、配送到位的方式帮助百姓销售糯玉米。

据了解,仅8月7日一天,别斯托别乡4个村的村干部帮助农户销售糯玉米4000余个,助农增收5000余元,既保障了县城物资供应,也为百姓解决了销售问题,赢得了群众好评。别斯托别乡巴特巴克特村村民阿西木江·艾提哈力说:“当我家农产品卖不出去的时候,村里的干部不仅帮我采摘,还帮我销售、送货,太感谢他们了。”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