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在“疫”线,他们的力量从不缺席!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2-08-13

连日来,伊犁州各支工作力量迅速下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条不紊坚守“疫”线。来看看这些普通而又不寻常的过程,于平凡中感受伟大的力量。

“疫”线坚守,筑牢了

尼勒克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疾控中心、乡(镇)卫生院等各级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主动请缨,组成71人的专业检验团队,对核酸采样结果进行分析、检测。他们是疫情防控的“幕后大白”,穿梭在实验室中,与病毒正面交锋;他们忘却了时间,只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准确高效进行。

“同志,您好!现在是疫情防控时期,请戴好口罩,稳驾慢行。”尼勒克县种蜂场派出所民警马昭在S315线布布拉克风口卡点向过往司机反复叮嘱。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种蜂场派出所民警、辅警连续9天坚守在岗位上,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一次次地检查、一遍遍地提醒,让过往司机感到无比安心。

结束了通宵的工作,伊宁市克伯克于孜乡阿热买里村第一书记、伊宁市政府办公室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努尔丁·依沙米丁在活动室的地板上小憩。他与队员和村干部们或是行色匆匆地运送物资,或是坚守在测温采样岗位上,不停地为居民服务。

小巷服务,暖心了

“阿布都大叔,您家要的大米、清油、西瓜到了,您出门拿一下吧。”站在大门外的志愿者吐达洪·依拉洪说。吐达洪·依拉洪是尼勒克县苏布台乡尤喀克买里村的一名党员,今年50岁。疫情出现后,他第一时间到村委会要求参加志愿服务。在服务中,他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为100余户村民配送物资,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您好!您需要的馕送到门口了,请您取一下。”伊宁县志愿者吐鲁逊娜依·色依提说,她的任务是帮助各族群众购买生活必需品。“我每天骑着自行车奔走在大街小巷,为60个家庭采购各类生活物品。”

连日来,伊宁市伊犁河路街道办事处纳格尔其社区统筹50余名州市支援干部、180余名居民志愿者等各支力量,积极做好健康监测、医疗保障、环境消杀、后勤保障等服务工作。通过移动音响,巡回播放公益宣传、防控知识等音频内容。组织专人收集、办理、反馈居民困难诉求35件,贴心的服务得到各族群众的充分认可。

伊宁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都来提巴格街道办事处托特科瑞克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组织工作队队员、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服务,通过明确岗位、责任到人的方式,全面做好健康监测、物资配送、水电费缴纳、环境消杀、卫生清理等服务工作,筑牢抗击疫情的防线。

解难帮困,动容了

“给村里志愿者打电话不到一个小时,药就送到我手中了!”村民的这条朋友圈信息发出后,引来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点赞。这是伊宁县愉群翁回族乡中阿布拉什村的一个温暖场景。县税务局驻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与医院、商铺等对接,为65户村民采购生活物资、药品和充值水电卡等,及时解决村民急难愁盼问题。

伊宁市委宣传部驻喀尔墩乡吉里格朗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组织工作队队员、村干部成立了秋收秋种志愿服务队,入水渠、进田地,帮助农户解决农田灌溉、施肥除草、农产品晾晒及销售等燃眉之急。

伊宁市教育局驻克伯克于孜乡尼勒克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组织工作队队员、村干部成立了解难帮困志愿服务队,帮助农户打理、搬运饲草料等,用实际行动为民解忧。

(通讯员甫建·巴依吉勒特 满晶晶 王虹 曹建梅 邓秀芹 姚小雁 陈常新 迪努尔·哈力江 李慧)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