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直各县市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10-02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韩莎莎 帕提曼 卢钟通讯员崔世东 彭祥明 曹明)9月30日,伊犁州直各县市纷纷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各族干部群众通过“云祭扫”的方式,寄托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培养广大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情怀,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的浓厚氛围。

新源县

当日,为缅怀烈士丰功伟绩,弘扬英烈精神,新源县开展网上祭扫活动。

“我们通过在网上献花、鞠躬、寄语留言,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思想得到了洗礼。”新源县吐尔根乡政府干部阿依巴尔·努尔巴合提说,“通过学习英烈事迹,深刻感受先贤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永远向前的不竭动力,今后我会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赓续革命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新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木拉提·古玛尔说:“我们县直各单位、乡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线下积极开展慰问烈属活动,帮助解决实际生活困难。线上,积极动员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弘扬英烈精神,利用现有资源和条件创新服务形式,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良好风尚。”

霍城县

当日,霍城县各乡镇、学校、机关单位组织开展了“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网上祭英烈”活动。

一大早,霍城县老干局老干部活动中心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薛志霞带着孙子一起在“新疆英烈网”参加了网上英烈祭扫活动,并为孩子讲述了霍城县惠远烈士陵园英雄们的英勇事迹,以此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先烈们留下的光荣传统,是我们攻坚克难、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他们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光荣传统,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烈士精神代代相传。”薛志霞说,她在惠远烈士陵园做了12年义务讲解员,对长眠于此的英雄烈士无比崇敬。

当日,霍城县各机关单位、学校及(村)社区的各族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登录“新疆英烈网”进行“云追思”,表达对英烈的敬仰,努力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

“在和谐美好的今天,我们不能忘记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献出生命的烈士们。”霍城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干部古丽米热·阿布都米吉提说。

尼勒克县

9月30日上午,尼勒克县在乔尔玛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尼勒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工作人员、乔尔玛公安检查站部分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活动。

深秋的乔尔玛烈士陵园内,烈士纪念碑耸立在苍松翠柏之中。上午11时整,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烈士公祭仪式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随后,全体人员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尼勒克县委副书记、武进援尼工作组组长徐治国代表县委宣读祭文,在庄严的《献花曲》伴奏下,礼兵郑重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向先烈们敬献花篮。

尼勒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张新平说:“今天是全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在乔尔玛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不仅是对干部们的一次心灵洗礼,更是传播烈士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的一种重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