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二十大时光】伊犁州直财政系统: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10-21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 通讯员杨志林)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报告在州直财政系统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聚焦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伊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

州党委副秘书长、财政局党组书记王建强说:“作为党委、政府履行职能的物资保障部门,要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持续树牢政治规矩,严格把准财政方向,增强重大战略任务的财力保障,深化财政体制改革,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财政力量。”

州财政局局长多里坤·堆山拜表示:“报告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大国崛起的磅礴力量。报告后半部分描绘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宏伟蓝图和发展前景,立意高远,催人奋进!我们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提升财政为民服务水平。”

伊宁县财政局局长张龙说:“报告中提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让我深受鼓舞,更对中国式现代化充满期待。作为一名财政干部,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积极发挥财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以实际工作成效为推动伊犁工作开新局、谋新篇贡献力量。”

在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克孜阔拉村,州财政局驻克孜阔拉村第一书记娜孜拉·阿布勒哈克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与村“两委”班子团结一心,在完善村集体基础设施建设和增加村民收入上持续发力,护航乡村振兴,为村民美好生活不懈奋斗。

击鼓催征,奋楫扬帆。尼勒克县科克浩特浩尔蒙古族乡党委委员、副乡长马强说:“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充分发挥乡镇财政就近就地监管优势,把握监管环节,分类分项细化监管内容,抓好监管落实,将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