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二十大时光】伊犁州党委老干部局:线上“四学”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10-22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周航)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伊犁州党委老干部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开展线上“四学”。

看直播沉浸学,确保原汁原味。针对当前疫情党员干部驻守单位、下沉一线、居家办公等实际,合理分类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广播等形式同步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直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的报告,必将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

中心组研读学,领会精神实质。坚持领导干部、中层骨干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发挥理论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线上学习,分别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人民日报》社论、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等内容进行深入全面的学习;以“学报告、悟思想、谈体会”为主题,开展线上研讨交流。

读书班系统学,加深理解认识。采取“网上推送+线上自学+专题辅导+研讨感悟”的方式,举办为期5天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读书班;开展“线上经典诵读”活动;运用腾讯会议系统召开学习成果线上交流汇报会。通过读书班系统全面的学习,深耕厚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园地,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有声有色、有力有序。

抓业务实践学,推动落实见效。立足老干部工作主责主业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穿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同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融会起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拓展了学习宣传的广度,加深了理论阐释的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