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二十大时光】伊犁州政协:发挥“重要阵地 重要平台 重要渠道”作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10-23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徐斌)10月21日,伊犁州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采取线上视频集中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结合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岗位职责,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伊犁州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孔令胜对州政协机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孔令胜首先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统揽全局,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高度自信、砥砺奋进的政治宣言,是闪耀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件,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的总纲领、总动员、总部署。他要求,要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在政协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更好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不断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的水平,努力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州政协副秘书长叶尔努尔·那吾安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用汗水浇灌广大群众的“幸福之花”,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辱使命。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奋进新征程的行动纲领,极大增强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州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于兆强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政协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新动力,立足专委会工作职责,密切联系界别委员,搭建委员履职新平台,积极探索和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团结带领委员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画出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

州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文说,将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协机关党建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党支部为依托,发挥“三会一课”作用,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研讨交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协党建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州政协机关青年干部陈雅玲说,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创新进取的工作实践之中,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用实实在在的贡献和业绩践行新时代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