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薛爽       2023-01-07

伊犁州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卡米拉·哈力木拉提)1月6日,伊犁州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

自治州十五届人大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热孜燕·阿布力孜主持会议。

截至1月6日12时,大会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25件。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根据《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办理办法》规定,对代表提交的议案进行了认真筛选、审查,确定将其中3件向主席团会议建议立为大会议案,其余22件转为代表建议、批评、意见。这3件议案是:铁留别克·阿合勒别克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州创建条例〉的议案》,古丽奴尔·吐拉西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推进伊犁州种业工程的议案》,阿迪力·别克乎加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倡导移风易俗引领社会新风尚的议案》。

另外,大会议案组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47件,连同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的议案,共169件。其中科教文卫类37件、交通建设类27件、乡村振兴类20件、环境保护类18件、经济发展类32件、旅游产业发展类6件、城乡建设与管理类13件、民生保障类7件、民事法律类6件、其他类3件。

根据《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办理办法》规定,以上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闭会后由自治州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提出处理意见,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后,分别转交自治州“一府一委两院”、塔城、阿勒泰地区行署及相关部门办理,答复人大代表。

会议决定将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的审查报告(草案)提请主席团第四次会议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