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社论】​砥砺奋进新征程 奋楫扬帆再出发——热烈祝贺伊犁州两会胜利闭幕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3-01-08

砥砺奋进新征程 奋楫扬帆再出发

——热烈祝贺伊犁州两会胜利闭幕

集众智、聚群力,谋新篇、开新局。

经过全体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伊犁州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伊犁州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两会期间,来自全州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意识,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自治州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胜利的大会,必将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全州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凝心聚力推动伊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历经风雨,方能致远。刚过去的2022年,自治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自治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这一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全州各族人民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州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为伊犁的发展拼搏奉献、砥砺奋进。

2023年,伊犁将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篇章作出伊犁贡献。开创新局,必须统一思想、增进共识。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增强稳增长、促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突出抓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伊犁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全州上下要激发实干争先的斗志,把思路变成出路、把想法变成办法、把蓝图变成施工图,砥砺愚公移山的志气,保持滴水穿石的毅力,锤炼攻坚拼争的作风,在复杂形势和风险挑战面前保持战略定力,在爬坡过坎中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努力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我们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画出最大同心圆,为改革发展谋良策、出实招,为开创伊犁各项事业新局面凝聚起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

前进的号角,鼓舞着永不停歇的奋斗脚步。自治州两会是一次总结,更是一次扬帆再出发的动员令!让我们始终保持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善于总结经验,勇于改革创新,始终谋在实处、干在实处、勇毅笃行,书写伊犁高质量发展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