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立足岗位实际 担当使命任务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3-01-10

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在伊犁州引发强烈反响——

立足岗位实际 担当使命任务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杜磊 孟霞)1月5日,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胜利召开,伊犁州直各县市、各部门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目标任务上来,立足岗位、踔厉前行,以实干促发展,切实为自治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州农业农村局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陈志明说:“新的一年,我们将以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为指引,全力发展农产品初加工、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加工。支持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冷藏保鲜库,提高现有设施利用率。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加快推进企业升级、延链增值,提升加工层次和资源化利用水平。健全企业动态监测综合评价机制,采取末位淘汰制扶优汰劣,不断提升龙头企业管理水平和发展质量,年内新增培育10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任务,年底龙头企业数达到248家。不断强化产销对接,拓展伊犁农产品州内收购、疆内疆外销售‘两张网’,打造一批以‘新三品一标’为主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4个,总数达到35个,从而努力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为自治州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立足实际,铆足干劲,紧紧围绕我乡既定目标,集中发展特色产业,如蟠桃、‘恐龙蛋’等优势林果业,持续调优结构,培育产业链,着力补强薄弱环节,形成优势互补的农业发展格局,确保各族群众有长期稳定的增收途径,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伊宁县武功乡党委书记杨小茹说。

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赵建新说:“我们要紧紧围绕全会精神,着重梳理煤化工、农副产品加工、新型建材、新能源、新材料相关产业发展格局和发展趋势,做好工业总体发展规划,在工业上持续发力。同时充分发挥察布查尔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助力自治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连续几天,伊宁市潘津镇下潘津村党员、蔬菜种植大户彭昌金通过手机、报纸等关注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的相关报道。

从2015年开始,彭昌金就主动为各族群众免费发放菜苗,目前共发放菜苗150余万株,价值近80万元。去年彭昌金共种植蔬菜30余亩、草莓7亩,年收入达20万元以上。

彭昌金说:“通过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我们信心倍增。今年,我会在种植好蔬菜和草莓的同时,继续向有需要的群众免费发放菜苗,我将在春节后开始育苗工作,计划育菜苗20万株,免费捐赠15万株,为各族群众增收致富作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