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扬帆起航风正劲 稳舵奋楫势昂扬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3-01-10

扬帆起航风正劲 稳舵奋楫势昂扬

——中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委员会工作会议侧记

团结奋斗向前进,拼搏实干又一年。

1月9日,中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目标任务。

新年伊始,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中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委员会工作会议,这对于做好今年伊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午9时30分,与会同志提前步入会场。对于这场盛会,大家满怀期待、充满信心。

10时,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州党委书记蒲雪梅代表州党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主要部署了12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努力开创新时代美好伊犁建设新局面。关键时期的回顾和部署,既为下一阶段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细化实化了目标任务,也明确了时间表、施工图。

与会同志认真聆听、专心记录……会场内,大家聚精会神,信心在这里升腾,力量在这里凝聚。

州党委工作报告亮出2022年的成绩单,与会同志感受到,2022年,自治州党委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锐意进取中,推动伊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开好局起好步,对做好2023年工作至关重要。

“一个主题”“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五大优势”“八大产业集群”“六大民生工程”……会议中提出的发展关键词,让与会同志信心倍增。

值得一提的是,在州党委工作报告中,坚持问题导向,敢于从6个方面直面问题,与会同志聆听后,纷纷表示报告结构新颖、实事求是,为下一步自我革命、自我完善提出明确导向。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站在新起点上,只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乘势而上、奋发有为,就一定能推动伊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州卫健委主任刘婉琳说,刚才聆听了州党委工作报告,催人奋进、备受鼓舞。报告客观评价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凸显了敢于创新、敢于担当、敢于碰硬的实干精神。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作为卫生健康部门,我们要坚定坚决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大力实施健康工程这个目标,细化举措,推进落实,全力打造区域性的传染病救治中心和重大疫情防治基地;重点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能力,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全力推进区域性医疗中心建设和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乙类乙管”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为自治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就经济工作作专题讲话,对2022年经济运行情况及2023年经济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

突出抓好“三农”工作、突出抓好“八大产业集群”、突出抓好消费回升、突出抓好项目建设、突出抓好对外开放、突出抓好生态环保、突出抓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突出抓好营商环境、突出抓好民生改善、突出抓好风险防范……10个方面的重点部署,为与会同志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

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未来。州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杰恩斯别克·托合塔尔汗说,中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委员会工作会议对2023年自治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特别是州党委工作报告紧扣中心大局,提出了富有创造性、前瞻性、科学性、针对性的思路措施,增强了推动自治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人社部门将按照州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在加强就业服务、拓展就业渠道、搭建就业平台、提高就业能力上持续发力,突出抓好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的就业,持续推动2023年各项人社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记者 马承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