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召开2022年度县市党委、州直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3-01-11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黄晶 马承璐)1月10日,伊犁州召开2022年度县市党委、州直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安排,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为开创新时代美好伊犁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州党委书记蒲雪梅主持会议。自治区“访惠聚”办公室队建指导组、宣传组副组长季贵林到会指导。

会上,11个县市委书记和3个州直工委(党委)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述职,蒲雪梅认真听取并逐一进行了点评。

会议强调,抓好基层党建事关党的执政基础。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在党中央统一指挥的合奏中形成和声。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建设美好伊犁的强大精神动力。要强化工作落实,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五次、六次、七次全会部署和伊犁州党委工作会议要求,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开创伊犁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要抓基层打基础,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开展农村“五强五提升”组织振兴行动,深入实施社区“五个优化”服务提质行动,统筹推进机关、学校、“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实“五个好”党支部创建和“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建设,扎实做好新时代“访惠聚”驻村工作,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把党的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深入开展“作风整治年”活动,持续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动真碰硬、务求实效,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要压实党建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经常性部署督查推进党建工作,做到与改革发展稳定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美好伊犁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上,对述职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尼牙孜·阿西木、库兰·赛富汗、郝建民、焦晓凡、杨新平等州领导,州党委党建工作、“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