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召开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3-01-12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黄晶)1月10日,伊犁州召开稳定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重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今年自治区两会、春节期间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着力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州党委书记蒲雪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做好自治区两会、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事关全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重要检验,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持之以恒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要盯住关键环节,保持依法精准严打高压态势,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加强社会面防控和边境管控,强化重点区域、重点方向、重点领域管控,确保社会面和谐有序。要树牢风险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及时研判各领域风险隐患,严防风险碰头叠加。精心做好群众工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畅通和规范群众表达诉求、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抓好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要切实担负好守护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政法书记、公安局长要靠前指挥、亲自上手,各基层党组织要在织密织牢基层维稳防控网络中担当作为、冲锋在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钉钉子”精神、“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维护伊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各族群众度过一个安定、欢乐、祥和的春节。

郝建民、杨新平、李伟等州领导和州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