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报告 明方向】为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3-01-12

为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伊犁公路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 于毅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伊犁公路管理局认真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持续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公路系统的党员干部职工努力提高技能,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开拓创新。通过学习,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敢于担当,在工作岗位上持续当先锋、作表率。

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伊犁公路管理局拓宽学习思路,强化理论武装,开展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和每周三政治学习,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干部大讲堂、交流研讨、领导带头讲党课、面向基层开展宣讲、参观学习等形式,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确保取得实效。

履职尽责,恪尽职守。该局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锤炼党性的重要鞭策,不断提升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总统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全局党建工作走在前,抓实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党组织战斗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品牌为抓手,全力弘扬“心路为民”的公路精神,让党员当标兵、做模范。突出监督重点,推动关口前移,对重大项目、资金使用、选人用人等重点环节进行重点监督,加强经费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规范党组、专题会议流程和合同审签流程,为全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展现担当,贡献力量。该局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服务水平,为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一是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现对基层安全生产工作的动态监管、源头治理和前端处理。二是以新理念引领日常养护管理。大力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坚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打造生态和谐畅通公路,因地制宜精心实施“一路一景”养护计划,先着力打造示范点,再以点连线带面实现全覆盖,逐步推动伊犁公路养护管理高质量发展;加强对管辖路段的巡查、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度,及时处治影响行车安全的路面“病害”,恢复沿线设施,切实保障路面畅通;提升防雪保交通、水毁抢修保通工作的处置能力,加强灾情监测和预警预报工作。三是以新标准引领工程项目管理。修订养护工程项目管理办法,形成闭环管理,确保养护工程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四是以新方法引领职能职责转变。持续开展好行业监管工作,根据监督考核办法加强日常考核监督工作,有序推进交通运输厅委托(辅助)权力事项工作开展。五是以新思想引领公路服务建设。以提供优质服务为目标,做好收费及出行信息服务工作,完善服务措施,提升队伍素质,开展“微笑新疆”服务质量专项活动;聚焦服务配套系统提质升级,建设“司机之家”,打造特色服务区、停车区,智慧化停车区建设,提升窗口品牌形象,推进“厕所革命”,完善服务设施,确保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